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北京服装学院校赛顺利举行
  • 2024-03-22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商学院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3月21日下午,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北京服装学院校赛在芍药居校区举行。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简称中国“双法”研究会)主管、中国“双法”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2023年3月大赛正式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已经成为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助力“双碳”人才培养的重要赛事,为大学生提供激发创新意识、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造能力的平台。此次是北京服装学院首次参加。

    大赛开幕式由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姜延教授主持,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疆、党委副书记张楹、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志宇出席,相关教师及入围校赛学生共60余人参加。通过选拔共19支队伍入围校赛,其中研究生队伍12支、本科生队伍7支,作品类型涵盖研究论文类、调研报告类、创新创业类和泛能源大数据类。

    姜延老师主持.jpg

    姜延主持大赛开幕式

    大合影.jpg

    参赛选手合影


    刘疆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出,开展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同时对参赛选手提出殷切期望,激励参赛学生在北京市及全国的比赛中发挥优势,取得更好成绩。

    刘疆书记讲话.jpg

    刘疆鼓励参赛选手


    各参赛队伍从选题背景、研究过程、应用转化和研究结论等方面汇报项目研究成果,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现实能源环境问题,利用可持续思维进行创业设计,基于游戏设计开展能源教育,展现出北服学子优秀的创新力和科技力。专家评委依据作品的选题与现实意义、创新价值、研究方法、论证过程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过专家评选,研究生组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本科生组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推荐8支队伍入围更高一级比赛。

    获奖合影1.jpg

    获奖合影2.jpg

    获奖合影3.jpg

    获奖学生合影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学科竞赛是提升本科生、研究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此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丰富学生实践活动的同时,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