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商学院主办“引领人生∙教授茶座”活动
  • 2023-06-29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李燕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6月27日下午,由商学院党委牵头、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办的“引领人生∙教授茶座”第13期刘莉教授专场——“冬奥战衣背后的故事”主题活动在芍药居校区绰约书吧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环节,本次活动由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燕主持,商学院研究生和本科学生党员代表4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图片1(封面)_副本.jpg

    刘莉和学生合影

    图片2_副本.jpg

    刘莉讲述“冬奥战衣背后地故事”


    时隔四年,“引领人生∙教授茶座”再次开讲,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疆致辞,对主讲嘉宾刘莉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莉作为我校二级教授,曾荣获“全国体育先进个人”“首都劳动奖章”“2022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中国冰雪科学家”、中国冰雪之夜“耕耘者”等荣誉称号。她带领团队为中国短道速滑队、中国花样滑冰队、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等9支国家运动队研发训练比赛服,高性能服装研发成果被冬奥健儿应用,助力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取得5块金牌、2块银牌、2块铜牌的好成绩,本人曾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检阅。现场的同学们满怀期待和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并和刘莉亲切互动。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丰富的资料展示冬奥战衣尖端技术及其背后故事,不仅让同学们了解高性能运动服装的科技战斗力,更增强北服学子的文化自信。讲座接近尾声时,她用自己人生经历和人生感悟寄语同学们要勇于克服困难。她表示,困难是人生的重大财富,可以激发你的潜力,丰满你的人生;要善用榜样的力量,持续完善自己、不断磨练自己,踏实走好脚下每一步路,最后一定能到达你的想去的远方!

    图片3_副本.jpg

    刘疆致辞

    图片4_副本.jpg

    学生提问互动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增强学习动力,纷纷表示要向刘莉不断学习,在干事创业中激发自己坚韧不拔、勇敢向前的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