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应福祥》剧组受邀赴南方科技大学开展剧目创作交流会
  • 2023-11-27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商学院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北京服装学院《应福祥》剧组受邀赴南方科技大学,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开展多次剧目创作交流会。

    图片1.jpg

    交流会现场


    11月24日下午,话剧《应福祥》导演、编剧宣晓晏老师代表主创团队围绕剧本创作过程作现场发言,并与清华大学《心动之城》剧组、同济大学《长生殿》剧组进行校园戏剧创排交流。

    图片2.jpg

    宣晓晏老师介绍剧本创排背景和服装文化史


    北京服装学院云裳话剧社社长、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1级学生李俊杰介绍云裳话剧社发展历程与演出品牌活动等,与南方科技大学季风剧社开展深入交流。

    图片3.jpg

     李俊杰同学介绍北服学生剧团演出实践成果


    11月26日下午,北京服装学院《应福祥》剧组主创代表团受邀与南方科技大学校领导、宣传部领导开展座谈,交流在人才培养、素质教育、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会后,《应福祥》剧组主创代表团观看同济大学学生创排的优秀剧目——昆曲《长生殿》。

    本次交流会促进四校之间跨校联动,初步达成以戏剧项目策划和创作为抓手的跨院校、跨专业合作意向,拓展了“戏剧美育”的抓手功能。中国戏剧家协会代表列席交流会。

    同时,《应福祥》剧组主创人员应“一剧进一校”活动邀请进入深圳市中小学开展剧目交流活动。11月23日上午,剧组走进南方科技大学教育集团(南山)附属实验学校开展一对一的艺术交流及公益活动。《应福祥》剧组主要创作人员与该校七年级学生及相关教师分享话剧创排的背景及孵化过程、话剧创作的初心以及剧中人物的服饰设计,向学生介绍民国服饰中的文化交融。

    图片5.jpg

    主创团队受邀在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