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大会
  • 2021-10-01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李飞跃 摄影:李燕 张楹 高梓豪
  • 编辑:宋冰滢 李冰
  • 阅读次数:
  •   新学年开学初,商学院学工办组织全体在校生分年级举办年级大会,目的是督促同学们尽快投入校园学习生活,知晓学校目前的疫情防控要求,从思想、学习、纪律、班集体建设、社会实践、求职就业等各方面予以针对性讲解和提醒。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飞跃,商学院辅导员张楹、李燕、高梓豪、李泓霖等老师参加会议。

     

     

     

      商学院研究生大会于9月10日下午在芍药居504会议室举行。老师们为2021级硕士新生介绍了芍药居校区和商学院基本情况,讲解了硕士生日常管理和研究生手册相关内容。针对2019级、2020级硕士生重点在论文撰写、毕业实习、求职择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于9月16日下午在芍药居406教室(由于座位限制,分两场召开)举行。针对2018级即将面临毕业的情况,老师重点叮嘱同学们关注学分完成情况,确保顺利毕业。毕业前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处理好学习和实习、求职的关系,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公务员考试、申请留学等同学们比较关心的事项。

      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于9月17日下午在芍药居303教室(由于座位限制,分两场召开)举行。2020级本科刚刚完成专业分流和北校区回迁,老师叮嘱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班级、新宿舍,提醒各班班委担起责任,营造良好班风学风。同时重点讲解了党员发展、商学院德育积分实施办法、评奖评优、人身财产安全等相关内容。

      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于9月27日下午在芍药居403教室(由于座位限制,分两场召开)举行。老师叮嘱同学们加强班集体建设,积极参与10月底的校级优秀班集体评比。积极参加学校和商学院各项活动,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尽早明确毕业去向选择,提前着手进行相关准备。

     

     

      在每场会议的最后,李飞跃老师都从八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自觉加强人生观、价值观的锻造和锤炼,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二是关注自已的学习,有挂科的及时补考、重修;三是注意遵守校规校纪;四是理解配合新学期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克服困难,始终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五是注重人身财产安全和心理健康,自觉抵制邪教和非法宗教组织,提醒大家防毒防艾、防诈骗和网贷;六是学会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有问题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求助;七是积极参加学校和商学院各项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八是尽早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新学期年级大会是商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例行工作,目的在于通过面对面讲解提醒,督促同学们尽快进入校园学习生活状态,明确重点、找准定位,引导学生勤奋学习、严格自律,为一年的学习工作生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