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唤醒——商之有本,其命维新∣2021年商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之“新冠疫情对中国纺织行业的影响”主题讲座
  • 2021-06-22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丁锋 摄影:王文哲 丁锋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6月11日上午,商学院邀请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钟新征校友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做题为“新冠疫情对中国纺织行业的影响”的讲座,讲座在芍药居校区110教室进行。

     

     

      钟新征经理从外贸进出口、国内外宏观环境、调研走访感受三个方面对中国纺织行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外贸进出口方面,他从2020年和2021年中国纺织行业进出口额、纺织上市公司总体情况、用工人数和高考人数、纺织专业市场运行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在国内外宏观环境方面,他从棉花生产情况、海外情况、人民币中长期升值情况、G7全球最低企业税率协议、人民币国际化、海运价格暴涨、数字货币结算体系、国内需求、土地财政九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相关案例具体分析了这些因素对中国纺织行业的影响。最后结合兰溪、濮院、常熟三地的实际调研,提出内需将成为纺织行业新的驱动力,时尚和品牌将成为新的发展点,纺织产业由东部向中西部的梯度转移将带来新的机会,但同时也要重视国内纺织行业产能扩张过快的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纺织行业的最新发展现状以及相关影响因素,了解了以后纺织行业外贸的发展趋势,明确了未来学习的重点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