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唤醒——商之有本,其命维新∣2021年商学院毕业季 系列活动之“戏剧人物之美——演出市场需求与艺术形象塑造”主题讲座
  • 2021-06-11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宣晓晏 摄影:王文哲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6月3日,商学院毕业季“唤醒——商之有本,其命维新”系列活动邀请中央戏剧学院戏剧学系党支部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敏,为商学院学生开展“戏剧人物之美——演出市场需求与艺术形象塑造”主题讲座。讲座在樱花园校区科技报告厅举行。

     

     

      陈敏教授的讲座围绕着“什么是美”开始,从“生活之美”到“艺术之美”,从“感性之美”到“理性之美”,从“看见的美”到“想象之美”,通过丰富的图片、鲜活的案例,使在座的同学真切地感受到“美”的形态。接着围绕“美与美育”,深入浅出地讲解经典的美学理论,阐述“如何才能感受到美”。第三部分围绕“演出市场需求和艺术之美”,通过《你好,李焕英》《满城尽带黄金甲》《雷雨》等真实的投资、制作案例深入讲解商业成功背后的“艺术之美”。最后从话剧《玩偶之家》的制作过程入手讲解如何制作和运营一台话剧演出,如何发现、创造和展示“美”。

      陈敏教授的讲座围绕着“美”展开,将文艺市场需求、文艺产业投资和艺术审美需求、艺术形象塑造相结合,在对“美”的体悟之中得到解答,获得了极好的现场反响。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美”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学习和理解了文艺产业投资和演出制作运营的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