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唤醒——商之有本,其命维新∣2021年商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之“奋斗青春精彩未来”主题讲座
  • 2021-05-28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丁锋;摄影:丁锋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28日下午,商学院邀请杭州华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培良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做题为“奋斗青春精彩未来”的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进行。

     

     

      白培良总经理结合自身经历,从浅谈创业心得、外贸行业之我见、同学们的想法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两次不同的创业经历,以及20年从事外贸工作职业生涯的经验教训。在浅谈创业心得部分,他从创业动机、创业方向(外贸)、创业要素、经验教训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在外贸行业见解部分,他从传统外贸、外贸最新发展、建议及职业展望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强调要先积累,外贸行业是一个资源与经验积累极其重要的一个行业,要专一,深耕一个行业,深耕一类产品,深耕一个市场,要多学习,一切的贸易形式都要积极学习,保持好奇心。最后从同学们的想法角度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白培良总经理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关注亚马逊、WISH等不同的跨境电商平台,要敢于尝试最新推出的各种贸易模式,贸易中要选对产品,有机会的话争取到跨境平台实习。

     

     

      通过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外贸行业特点和最新动态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热情,明确学习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