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美术学院开展“迎五一 致敬劳动者”主题教育活动
  • 2021-04-23
  • 来源:美术学院
  • 作者:季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4月22日,美术学院党委与后勤基建党总支在芍药居校区共同开展了“迎五一 致敬劳动者”主题交流会,参加现场交流会的有校党建督导组组长陈广恩、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志宇、后勤基建党总支委员陈行斌、美术学院组织员郑杰、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季平以及后勤基建处宿管科、膳食科、综合办的负责老师和美术学院学生代表。交流会由芍药居综合办苏艳飞主持。

     

     

      交流会上首先由季平老师介绍了“迎五一 致敬劳动者”主题教育活动的立意和内容。随后,胡志宇老师代表美术学院党委发言,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感谢后勤老师、工人师傅的辛勤劳动,希望同学们能积极配合后勤工作,以实际行动致敬劳动者。陈行斌老师代表后勤基建党总支发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后勤的工作内容,希望大家能够了解校区的运转,尊重劳动者的劳动成果,配合好控烟、垃圾分类、绿色校园建设各方面的工作。后勤宿管科、膳食科、综合办的老师也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和校园安全方面的提示。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老师们认真耐心听取同学们在垃圾清理、浴室环境、食堂菜品等方面提出建议并现场予以反馈,交流会在轻松和谐氛围下圆满告一段落。随后,后勤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校园绿化植被、垃圾处理站、配电室、锅炉房、食堂等环境设施,听各岗位工人师傅介绍工作职责,令同学们深感安全、整洁、有序的校园生活背后是众多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同学们在致谢工人师傅的同时,还抓拍劳动场景,为后续“为劳动者画像”创作环节采集素材。

     

     

      “迎五一  致敬劳动者”主题教育活动是美术学院将“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融入感恩教育、平安校园建设的探索与尝试。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引领学生“做起来”,把对党、对劳动人民的感恩之心转化为维护校园安全的实际行动和致敬劳动者的艺术作品,力行用专业所长服务国家、社会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