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 2021-04-23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李江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4月22日下午,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在2号楼301和304教室组织了线下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分为艺术类与跨考考研专场、工科专业考研专场。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江、辅导员李依菲老师参加本次交流会,我院十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传授考研经验。

     

     

     

      学长、学姐们依次为大家介绍了备考经验并且热情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分享自己的心得经验——如何选择考研院校确定专业,怎样最高效地学习英语,怎样平衡本专业学习及跨考备考之间的平衡等等,对同学们的备考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其中被提及次数最多的是效率和心态。考研成功与否不是时间堆砌的结果,最重要的是提高学习效率。在整个备考的过程中,心态也是最重要的,从一开始数学的挑战到暑假两个月的全面准备再到最后的冲刺,保持良好抗压的心态会使备考顺利许多。适度的休闲对保持好的心情、心态都会有很好的帮助。确定目标,相信自己,一以贯之,成功就在不远处。最后,李江老师告诉大家要根据自身情况制订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评估当下的学习状态和实力确定报考的学校和专业。

      考研经验交流会解决了同学们关于考研准备期间面临的各种问题,成为学院提升学风的有效载体。据悉,在线下考研经验交流会举办前,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已推送13篇考研经验分享文章,阅读量总计达6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