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商学院18609班和18611班喜获校级先进班集体
  • 2020-12-25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张楹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风和班风建设,我校于11月19日在樱花园校区新阶一举办了2019—2020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答辩会。来自6个学院的11个班集体参加了此次答辩会。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商学院18609班和18611班分别以全校第一、第二名的成绩荣获“2019—2020学年北京服装学院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并经学校推荐参评北京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两个优秀的班级围绕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班级队伍建设、班级(宿舍文化)建设、社会实践、防疫抗疫等方面工作通过ppt展示班级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积极解答评审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展示班级特色。

     

     

     

      18609班是工商管理专业时尚管理国际合作实验班,培养的是艺工融合的时尚类管理人才,为大二分班后重新组建,是一个团结友爱,乐观进取,兴趣广泛的班集体。曾获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称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全班共11人参与,占班级总人数的38%。2019-2020学年的综合测评中,工商管理专业的前10名同学中有8名是该班同学,且均为班委成员,他们在班风和学风建设中发挥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两人次参与北京市课题项目研究。该班12名同学在校各类学生组织中任职,占班级总人数的41%。

     

     

     

      18611班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该班是一个认真严谨,但又不缺乏活力以及凝聚力的班集体。该班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在2019-2020学年中,1 2人次获得国家、社会或学校奖学金;完成三项课题;17人次获得校内外学术类奖项。班内一半的同学参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方队,五人次获得 “训练之星”称号,两人次获得“先进个人”称号,一人次参与“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决赛。志愿服务中,二十人次参与校内外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学校举办的“为战“疫”发声 与“天使”并肩”作品征集活动中田明鑫同学联合亓涓郦同学提出马赛克作品的想法,并发动9个院系,联合77名同学,征集99幅手稿,完成了作品。作品相继被多个平台报道,最终收录进《现代教育报》。18611班同学策划并制作过四次商学院团学工作特色视频。在搬迁到芍药居校区之初,18611班同学不仅参与了樱花园校区广场舞的宣传工作,同时还建立了“芍药居广场舞群”。18611班同学十分活跃,参与学校11个文体社团,为建设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优秀的背后,最动人的是两个班温暖和谐的同学关系。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这样的班集体中感受到被关心与重视,每一位同学都努力实现着自己的价值和梦想。大家如同彼此的家人一样互相陪伴,一同成长。

      商学院将继续加强班级建设,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宣传先进典型,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