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商学院院长为学生党员上思政课
  • 2020-12-25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徐俊杰 李燕;摄影:高梓豪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提升研究生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和对国家时事政策的理解,12月21日下午在芍药居校区504会议室举办院长讲思政课活动。商学院院长赵洪珊从专业的新视角为研究生党员解读国家十四五规划、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

     

     

      赵洪珊强调,商学院学生必须要读懂时代,明晰历史方向,承担使命责任,并且要始终如一地为之努力。作为学生党员,要读懂时代趋势就必须牢牢把握住权威的纲领性文件的核心要义。在信息技术爆炸的时代,文件原文所呈现的信息权威性能够使得每一个信息接收者以更加开放的思想读取权威文件,只有读懂时代,才能实现“职业报国”的理想。

     

     

      赵洪珊以“创新”为切入点,强调国家十四五期间经济建设要从创新入手。创新驱动包含自主自强的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两个方面,技术创新引领的是持续发展动力,而模式创新突破的则是管理瓶颈,这也要求我国逐步实现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最后,赵洪珊提出,新时代的毕业生要实现“职业报国”的理想必须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读懂时代趋势;二是做一个努力奋斗的人,在顺应时代潮流的同时,通过自我努力在竞争中取得优势,并且逐渐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此次学习,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加深了对国家重要决策部署的理解,增强了专业自信和文化自信,激励学生党员扎实学习理论知识,耐心夯实实践技能,早日实现“职业报国”的宏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