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联学联建·商学院党委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学系联合党支部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 2023-04-27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商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5日,北京服装学院商学院党委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学系与人文社科学部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一次跨校支部共建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疆、院长席阳、副院长李成钢、副书记张楹、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丁锋、工商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荣、市场营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涓以及青年党员教师代表等十余人赴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开展联学联建。中央戏剧学院戏剧学系与人文社科学部联合党支部书记、戏剧学系副主任陈敏教授,人文社科学部主任麻文琦教授等接待了商学院一行。


    微信图片_20230427104811_副本.jpg


     本次共建活动以“立足各自专业建设,多元促进跨界融合”为主题,双方围绕如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化调查研究,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就两校在办学定位、专业建设、党建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央戏剧学院作为世界一流艺术学府,在艺术专业教育、以美育融入党建工作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商学院则立足于我国服装教育与行业领军院校北京服装学院,深耕时尚管理领域,在专业建设和艺商融合探索方面积累了深厚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427104822_副本.jpg


    本次活动对于商学院促进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党建核心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对于学院本科教育中的艺商融合理念的实践,展开了实效性的探索。后续,商学院党委将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学系与人文社科学部联合党支部开展更为深入、多样的系列党建活动,在课程思政、课程建设、专业发展以及科研探索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图片3_副本.jpg


     会后,双方教师在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剧场中心镜框式舞台共同观摩了原创话剧《风云儿女》。该剧系中央戏剧学院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鲁艺精神隆重推出的大型原创话剧,并受到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观摩为本次主题教育联学联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