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迎接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 2020-09-09
  • 来源:语言文化学院
  • 作者:赵二东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部署,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迎接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9月8日清晨,学生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早早来到风雨操场,在老师的指导下,很快进入迎新工作角色中。引导学生有序进行各项入学手续,重点检查学生的核酸检测结果,并收回检测发票;再次告知学生返校后系统“晨午晚”信息报送等相关要求;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新生网上系统录入;帮助老师发放《新生入学教育安排》《研究生手册》《研究生培养方案》;按照学校保卫处要求,指导新生扫描关注“北京反诈”微信公众号,安装反诈APP,阅读并签署北京市公安局《致北京市大学生的一封信》;学生志愿者引领新同学了解入住宿舍、食堂饭卡充值以及学校建筑分布等,一切都进行的井然有序。此外,学院还为每位新同学发放了健康包(包括口罩和体温计),新同学十分感谢学校和学院的贴心与关爱,特别是刚一入校就近距离感受到学长们的贴心服务,消除了许多对新环境的陌生感,为后续能很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顺利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业增强了自信心。

      此次学生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也是落实、落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次有效的实践,对于提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意识、党员意识、群众意识效果良好,学院党总支会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实践、总结,扎实有效开展“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学生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