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文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 2023-03-06
  • 来源:文理学院
  • 作者:文理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文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了开幕会直播。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透彻、谋划发展科学可行,不仅回应了众多民生期盼,而且为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报告中明确指出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的目标。深入实施“强基计划”和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接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大家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下大力气办好教育的坚定决心,极大鼓舞了我们教育工作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乐观的心态、求实的作风在教师岗位上履行为人师表、授业解惑的使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学们也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会议内容,深刻领悟会议精神,不断修炼自我、勇挑重担,在新时代广阔的舞台上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