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秋季开学返校工作圆满完成
  • 2020-09-08
  • 来源: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邹响 摄影:王俊尧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9月4日下午,随着2019级学生《开学第一课》在热烈掌声中结束,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院第一批返校的2019级本科生回迁及开学前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在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为确保学院秋季开学顺利,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和2019级本科生回迁相关工作部署的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提前谋划,制定了返校后的学生搬迁和教育方案。

     

     

      9月1日早7:00,我院2019级本科生从北校区开始回迁樱花园校区,学院提前安排两校区辅导员对接,工作落实到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每一位学生安全到达。学生回迁后第一时间,院长兰翠芹就带领部分教师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搬迁情况,详细询问同学们的行李是否到齐、宿舍是否安排妥当,嘱咐学生生活上如有困难及时联系班主任辅导员,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

     

     

      为了让学生尽快与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建立联系,9月1日下午,副书记张铁峰在综合楼9层东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9级学生班干部与班主任、辅导员见面会,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辅导员、班主任的情况以及工作分工。同时,也对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发挥好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关心关注学业困难、家庭贫困、心理不适等情况的学生,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和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 

     

     

     

      9月2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再次走进学生宿舍看望回迁学生,了解学生在樱花园校区的适应情况和生活状态,叮嘱学生搞好宿舍卫生,注意寝室通风,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学院领导认真查看了楼道与盥洗间等卫生安全等情况,以保证同学们正常有序的生活。  

     

     

     

     

      为让学生尽快熟悉新的教学环境,了解专业情况,9月3日,学院组织专业任课老师带领学生参观实践工坊并讲解学习专业的相关知识活动。各专业教师向学生介绍了今后三年的培养方案、专业师资、优秀校友、就业方向和优秀毕业设计展示,让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地对所学专业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同日,学院领导班子在党委书记张德权带领下,查看了学院的教室、实验室设施、设备的使用和安全情况,保障开学教学工作正常顺利进行。

     

     

     

     

      9月4日,党委副书记张铁峰在艺术楼二层报告厅主持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会上,学院教学秘书王亚芳老师向全体同学详细介绍了选修课学分标准、选课流程、补考与重修的相关规定、有关毕业的标准等,让同学们对之后的学习中会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有了具体的了解;团总支书记蒋禄微老师结合学生管理工作,介绍了奖学金评定、勤工助学和贷款、心理健康、安全卫生和其他生活方面等问题;学院专职组织员邹响老师介绍有关入党的相关流程。最后,张铁峰老师从新学期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学生要具有家国情怀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开学动员。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好17级、18级本科生和18、19级研究生返校以及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平稳、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