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商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 2020-09-05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徐鑫 摄影:梁宇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9月3日下午,商学院在线举行2019级年级大会。出席大会的有商学院党委书记梁宇,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商学院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商学院近300名本科生。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飞跃主持。

     

     

      首先,李飞跃欢迎同学们顺利返校并完成回迁。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芍药居校区基本情况,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教师以及岗位分工。李飞跃老师从八个方面嘱咐同学们,一是要自觉加强人生观、价值观的锻造和锤炼,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二是关注自已的学习,有挂科的及时补考、重修;三是注意遵守校规校纪;四是理解配合新学期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克服困难,始终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五是注重人身财产安全和心理健康,自觉抵制邪教和非法宗教组织,提醒大家防毒防艾、防诈骗和网贷;六是学会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有问题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求助;七是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欢迎有能力有意愿的同学加入各类学生组织;八是尽早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制定本科二年级的学习工作规划。随后商学院学工办相关老师就党建工作、资助体系、第二课堂活动、团学组织招新、德育积分制、宿舍管理等方面所涉及的问题和同学们作了详细说明。

     

     

      最后,梁宇给同学们讲开学第一课。她从坚定制度自信,为中国而骄傲;疫情依然存在,防控不容松懈;珍惜来之不易的重返校园学习机会,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注重心理调适,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四个方面与学生分享体会和共勉。

     

     

      此次年级大会的目的在于帮助2019级学生尽快适应芍药居校区的学习生活,从线上教学迅速调整到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线下学习,找准自己的定位,引导2019级本科生有条不紊地度过大学二年级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