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商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 2020-09-05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梁宇 摄影:梁宇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即将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9月1日,商学院2019级学生从北校区回迁芍药居校区,为加强学生教育引导,使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和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9月3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年级全体学生大会,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梁宇为学生宣讲了“开学第一课”。

      梁宇书记从坚定制度自信,为中国而骄傲;疫情依然存在,防控不容松懈;珍惜来之不易的重返校园学习机会,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注重心理调适,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四个方面与学生分享体会和共勉。她通过生动的事例讲解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坚持党的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这三方面的体现;讲解了当前疫情发展的整体形势,强调做好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用反面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希望全体学生理解和支持学校各项防控措施;用丰富的事例宣传医护人员、教师、学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事迹,号召学生珍爱生命、珍爱生活、珍爱身边的人;强调经过漫长的居家学习和严峻的疫情,学生重返校园后,要加强心理调适,乐观积极地面对问题,注重情绪疏导,做内心强大的人。最后,为全体学生送上新学期的祝福。

      商学院将持续推进学生的教育引导,加强学生管理,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营造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