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安全+便捷+关爱——国际学院全员迎接返校毕业生
  • 2020-08-03
  • 来源:国际学院
  • 作者:张海霞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按照学校的总体工作部署,8月1日,国际学院全体员工在席宇梅院长的带领下,为12名自愿申请、在中国境内居住且符合返校条件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办理了离校手续,包括外国留学生2名、中国港澳台学生10名。

      本次毕业生返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前期多次开会讨论布置相关准备工作,制定调整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落实工作细节,号召全员参与,责任到人,在确保学生安全基础上,提供便捷服务,送达学院关爱。

     

    安全第一

     

     

      目前疫情风险持续降低,但个人防护不能松懈,安全仍是重中之重。

      毕业生返校前,班主任邓阳一一与学生联系沟通,统计返校人数及当天入校时间,安顿返校路上及入校的注意事项,提醒全程佩戴口罩,远离密集人群,手机下载安装健康宝App,需要住宿的提供近7日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国际学院学生公寓坚持日常消毒、通风、安全检查,备好了温度计、消毒液、医用口罩等防疫物品及搬运行李的小推车,整理返校生宿舍名单,公布退宿退费办理流程,静待毕业生归来。

     

    便捷服务

     

      为配合校园封闭管理,降低安全风险,国际学院特意将办公地点由综合楼临时搬到国际学院学生公寓一层大厅,减少毕业生入校后的区域流动,方便学生收拾完行李后,一站式领取毕业证件、纪念T恤衫,办理退宿退费手续,顺利离校,实现“校南门—公寓—校南门”两点一线式便捷服务。

     

    关爱相伴

     

     

     

      毕业生到达学校南门,校领导及各院处领导亲自迎接,经测量体温,核验证件、健康码后,由国际学院老师带领前往国际学院学生公寓。

      毕业生进入国际学院学生公寓,经报到登记,领取宿舍房卡,由老师陪同到各自宿舍整理物品。

      学生行李打包后,在老师帮忙下,由六层搬运到公寓一层大厅,领取毕业材料、办理离校手续,即可离校。

     

    领导关怀

     

      期间,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亲临国际学院学生公寓,现场进行指导,了解学生情况,询问具体细节,确保毕业生返校报到工作的安全、有序。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和重视,会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并做好自我防护。适逢时尚传播学院服装表演专业乌克兰学生汉娜返校领取毕业证书,该生已面试合格将继续攻读北服硕士研究生,能现场见到老师,汉娜异常高兴,特意要求跟所有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因疫情影响,国际学院大部分学生身处境外,无法返校。对于这部分同学,学院坚持人文关怀,由班主任及时传达学校精神,做好日常联系、答疑解惑工作。

     

     

      经前期的详细部署及现场教职工的全员配合,国际学院返校毕业生已顺利离校,踏上未来的征程,愿不负韶华,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