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2020年商学院会计专业毕业生举办经验交流会
  • 2020-06-02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邵争艳 摄影:邵争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28日,商学院会计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召开2020年会计专业就业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6位优秀大四毕业生代表,为大二和大三年级同学分享关于求职、考研、就业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和教训。

     

     

      郑中焱同学首先介绍了大四毕业生的就业及考研情况。虽然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但毕业生仍然积极求职,努力提升自己,整体来看,实际就业形势要好于预期。

      朱婧瑄同学目前应聘到北京国金汇德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做财务工作。她就职业定位、个人发展、薪资待遇、通勤距离、行业选择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建议大家在求职面试阶段,既要多尝试,又要有的放矢,要提前了解面试企业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准备不同风格的简历,提高求职成功率。

      马茜茜同学和郭亚妮同学分别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备考会计学硕和会计专硕的经验。马茜茜同学考取了我校会计学学硕研究生,她详细介绍了了复习数学、英语、政治课、专业课的时间安排以及复习资料的选择等问题,并建议即将报考会计学硕的同学在备考期间要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郭亚妮同学介绍了备考会计专硕的复习材料,以及考试时的注意事项,建议备考专硕的同学在选择学校时要慎重,避免复试失败的风险。

      张潇潇同学申请到香港浸会大学数据分析和商业经济专业攻读研究生。她分享了留学的经验,建议大家在本科阶段尽可能提高GPA和语言成绩,多参加科研项目、实习工作及学科竞赛,这些经历对提高留学录取率有很大帮助。

      杨欣玉同学详细讲解了公务员的备考及注意事项。她指出,在报考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仔细查阅招考简章并进行职位筛选,不同职位的考试科目是有差异的。

      会议最后,会计系主任朱友干和党支部书记邵争艳代表商学院会计系对与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表示感谢,对他们尽其所能发挥专业建设传、帮、带的作用给予高度称赞,并鼓励2017、2018级学生吸取毕业生的经验及教训,积极克服困难,珍惜时间,充分利用本科阶段的资源提高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