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美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 2019-12-27
  • 来源:美术学院
  • 作者:刘超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近日,在思政部的大力支持下,美术学院党总支邀请到思政部教师刘轶伦博士为我院50多名学生预备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有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



      宣讲正式开始前,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疆同志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捍卫者和实践者。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刘轶伦博士以《决定》精神为纲要,理论结合案例,深入浅出、生动详细地就“治理”“国家治理”“国家治理体系”“国家治理能力”以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核心概念进行了阐释。同时他还论述了党中央提出《决定》的时代背景以及我国当前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所拥有的十三个优势。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现代化”是我们党在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命题,同时也是关系着国家方方面面改革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无论是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目标出发,这一战略任务的提出对我国发展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都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宣讲内容既系统全面,又突出重点;兼有理论高度和实践例证。对于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宣讲会结束后,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很受启发,进一步增强了对于“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好、发展好”的信心和勇气。作为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