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陈晓钢教授到访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2019-12-19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闵胜男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2月16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学院陈晓钢教授到访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进行系列交流活动。

     

     

      首先,陈教授向大四同学进行了“4+1”合作办学宣讲,介绍了材料学院本科毕业后前往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深造硕士研究生学位的相关政策与条件。并对我院陈若棋、安泊儒2名应届毕业生进行了现场英文面试,为2人后续申请工作给出了相应指点。

     

     

      下午,陈教授为研究生作了题为“Research Progress in Technical Textiles and Research Methods”的学术讲座。重点介绍了产业用纺织品在个体防护与航空航天复合材料中的应用与研究现状。陈教授还以自己多年来所从事个体防护纺织品方面的具体研究为例,向研究生同学们讲解了科学研究的方法,包括如何选定研究方向、发现科学问题、制定研究方案、撰写科学论文等,为研究生同学们今后的研究提供了有力帮助。

     

     

      晚间,陈教授前往北校区为材料院大一新生作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导论”。陈教授从纺织行业在国民经济与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入手,介绍了纺织品在服装、家居与产业三大方向的应用,提出了当前纺织产业向高科技、高品质转型的发展需求。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什么是纺织、纺织结构的特点与实现方法。最后,陈教授鼓励大一新生利用好四年本科学习时间,树立专业自信、主动渴求知识、加强对知识的理解,争取未来为我国纺织行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