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北京展览馆参观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
  • 2019-12-09
  •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6日下午,艺设术计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走进这个展览长廊,就宛如走进了一条时光隧道。整场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主题,以编年体为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其中“屹立东方”对应1949年至1978年,“改革开放”对应1978年至2012年,“走向复兴”对应2012年至2019年。在这五个部分,共选择展出了150个“新中国第一”,所有这些“新中国第一”都有一个统一的标识方便观众辨认。

      一个国家的历史,与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个体的历史密不可分。在这次大型成就展上,也关注了老百姓身边的“家事”“小事”,一件件旧物件也勾起诸多人的回忆。

     

     

     

     

      参观展览过程中,党员们还以自己的出生年份为线索展开回忆,诸多刚刚步入社会的“90后”,在这里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青春,感受着自己出生前后祖国的变化,体会到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成长的喜悦,诸多的学生党员有意犹未尽之感。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专题教育。通过这次参观,学生党员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变化有了切身体会,由衷地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1949年到2019年,变化的是改革开放带来的一个又一个巨大变化,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