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思政部寻梁老师受聘北校区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指导教师
  • 2019-12-06
  • 来源:北校区
  • 作者:北校区
  • 编辑:宋冰滢 曹敬攀
  • 阅读次数:
  •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学生社团发展、青年学生成长,12月4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寻梁老师受聘北校区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卓逸社”社团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在北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北校区党总支副书记贾士齐老师、团总支书记郗硕老师及理论社团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会。学习会由郗硕老师主持。

     

     

      首先,北校区团总支书记郗硕老师为理论社团成员介绍了“卓逸社”基本情况、管理思路及工作设想,宣读了理论社团章程部分内容。思政部寻梁老师从“卓逸社”社团名称讲起,倡议同学们深入理解 “卓逸”二字的深刻内涵,做利他之举,育精英精神,真正落实社团理念中的追求卓越之意,并指出理论社团的教育要在理论学习上有高度、兴趣培养上有深度、创新实践上有广度。

     

     

      随后,北校区贾士齐老师为寻梁老师颁发了本年度北校区理论社团指导教师聘书,并由寻梁老师进行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讲座。寻老师从宪法发展历程、宪法地位和作用、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结合大学生实际情况向同学们深入阐述了宪法对于国家、民族及人民的深远意义和重要作用。通过学习交流,理论社团的成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理论社团精神内涵,同时通过寻梁老师的讲解,系统学习了宪法知识,明确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本次学习会是北校区、校团委联合思政部实施“思政课教师进学生理论社团”计划之一,计划通过组织学校思政课教师全面深入学生理论社团指导并开展各种理论学习活动,实现面对面、线上互动等多种方式与学生开展互动对话,把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引向深入。同时,以自信、奋斗、担当的思政教师状态,积极引导学校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后续,思政部全体专职教师将陆续进驻各学院学生理论社团,开展外出调研、社会实践、理论学习等专题教育及活动,调动学校学生理论社团的积极性,逐步形成全校师生理论学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