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Uwe Gohs博士访问北京服装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 2019-08-10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刘文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8月5日,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Dresden)Uwe Gohs博士访问北京服装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和服装材料研究开发与评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并作题为“Sustainable reactive processing of biopolymers for the preparation of high performance polymer materials”的材料科学前沿讲座,报告由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张秀芹副院长主持。

     

     

      Uwe Gohs博士,来自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轻量工程和高分子技术研究所、萨克森碳纤维研究中心。1990年博士毕业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2006-2018年先后在德国莱布尼茨高分子研究所的“电子诱导反应处理系”和“聚合物材料系”担任系主任。2019年加入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至今。其主要研究方向为纤维增强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电子束引发辐照接枝聚合技术、聚合物共混技术等。

     

     

      报告中,Uwe Gohs博士介绍了电子束辐照改性的原理及其在聚合物改性,尤其是生物高分子材料改性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Uwe Gohs博士认真解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会场气氛热烈。

     

     

      随后,Uwe Gohs博士与服装材料研究开发与评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部分师生就研究课题、学生联合培养以及未来可能的技术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