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西班牙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王德义教授来我院讲学
  • 2018-12-24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刘文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2月21日下午,西班牙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资深科学家王德义教授到访我校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王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阻燃多功能基聚合物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王教授首先做了题目为“Study on the smoke suppression of polymer combustion”的学术报告,给学生们系统性介绍了聚合物燃烧过程中“烟”的生成机理以及其研究团队在聚合物的抑烟性能改性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主要集中于多种纳米结构材料的构建及抑烟性改善应用,包括埃洛石纳米管、介孔/微孔硅材料、氮化硼纳米片层等。

     

     

      王德义教授作为我校的特聘教授,从研究生培养的视角出发,以一篇学术论文的研究工作为例,详细讲述了如何将机理研究与分子设计相结合进行实验设计、实施及验证的科学研究思路,令参加讲座的学生和青年教师受益匪浅。此外,王德义教授鼓励在读本科生去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继续学习工作,给材料院的学生提供了很好的深造机会。

      会后,王德义教授与王锐教授课题组就聚合物阻燃抑烟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并就合作项目的延续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