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陈晓钢教授来材料院讲学
  • 2018-12-14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刘文
  • 编辑:宋冰滢 刘慧
  • 阅读次数:
  •   2018年12月14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学院陈晓钢教授到访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教授是博士生导师,“4+1”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

      陈教授在纺织结构的数学描述及几何和力学模型、三维纺织材料的结构和性能、先进纺织复合材料的结构及性能、纺织CAD/CAM系统的开发及应用等领域的研究成绩卓著,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他主要的研究兴趣涵盖高低速冲击下纺织品的抗冲击机理及应用,三维纺织骨架及复合材料,纺织结构的几何及力学建模等。在以上领域主持了二十余项由政府和企业资助支持的科学研究项目,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主编了 Modelling and predicting textile behaviour 、 Advances in 3D textiles 、 Advanced fibrous composite materials for ballistic protection 等专著6部。

     

     

      首先,陈教授为我院本科生与研究生作了题为“Some fundamental concerns in developing textile ballistic material”《防弹纺织材料研究的关键问题》的学术报告。讲座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目前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学院在防弹材料研发方面所作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内容涉及防弹面料织物组织结构设计、纤维表面改性、叠层混杂结构设计、剪切增稠液及石墨烯材料在防弹材料上的应用等一系列领域,引发同学们对防弹纺织材料的极大兴趣。

     

     

     

      学术报告之后,陈教授与材料学院有赴曼大深造意向的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陈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包括曼彻斯特大学研究生课程设置情况、硕士课程申请时间与方法、入学要求等相关内容。随后有针对性的解答了个别同学的问题。会后,我校学院王建明教授与陈教授就两院合作办学与学术交流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邀请陈教授明年4月再次访问,届时,陈教授将为我院研究生讲授《特种纺织品》课程,并在防弹材料方向上的科研与我院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