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军事科学院肖红博士来我校举行讲座
  • 2018-11-12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潘岩
  • 编辑:宋冰滢 刘慧
  • 阅读次数:
  •   2018年11月6日下午,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邀请到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肖红博士,在1号楼108室举办了一场题为“电磁功能纺织材料的制备与开发”的专题讲座。

     

     

      肖红博士首先介绍了有关电磁学的基本概念,讲解了在纺织材料领域所涉及到的各项电磁学性能指标。通过这些概念的介绍,同学们对纺织品电磁性质有了初步的了解。在电磁功能纺织材料的表征上,肖博士分别从纤维层次、纱线层次、织物层次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不同层次的内在联系与区别。最后肖博士介绍了目前她的研究方向——电磁屏蔽纺织织物,她详细介绍了电磁屏蔽的要素、电磁屏蔽织物的种类及特点、电磁屏蔽织物屏蔽效能计算的理论模型等。

     

     

      三十余名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的师生参加了这场讲座。讲座中,肖红博士与师生们积极互动,为老师和同学们解决了许多关于纺织品电磁功能上的疑惑,详细回答了老师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根据自己的学业经历向在座的研究生们给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