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香港理工大学蔡灿明教授来我校商学院进行学术讲座
  • 2018-07-05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梁宇
  • 编辑:宋冰滢 刘慧
  • 阅读次数:
  •   2018年7月4日,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服装学系蔡灿明教授来我校为商学院师生进行学术讲座,演讲主题为《考虑社会影响条件下的奢侈品市场最优广告预算分配:均值方差分析》。

     

     

      蔡灿明教授针对他刚刚发表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的文章《考虑社会影响条件下的奢侈品市场最优广告预算分配:均值方差分析》为我校商学院学生进行讲解。针对论题,蔡灿明教授先为大家分析了奢侈品市场的两种消费者类型时尚领导者和时尚跟随者及他们的特点。继而为大家解释为什么在进行广告投入时是应将所有的广告预算投入时尚领导者还是时尚跟随者,还是进行一定比例的分配是一个奢侈品管理方面的难题,解决这一科研难题应该用什么方法进行以及相关的研究模型应该如何构建。通过研究,蔡灿明教授发现在一定条件下,将所有广告预算投入时尚领导者是最优决策,并为大家讲解他的研究过程和成果。

     

     

      大家对蔡灿明教授的研究论题非常感兴趣,而蔡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演也使大家更好地理解相关研究成果。在学术讲座中,蔡灿明教授不仅针对此次讲座的文章进行分析,与在座师生进行积极交流互动,他还从国际顶级期刊主编的角度为大家讲解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应该如何撰写才会有更大的机会被顶级期刊录取,以及一些非常实用的论文写作技巧。讲座现场反响热烈,蔡教授幽默精彩的讲演不断带来掌声,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大家对服装商务方向的科研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许多同学对未来继续学习和深造也有了更多的思考。

     

     

      蔡灿明教授(Prof. Tsan-Ming Choi)是香港理工大学服装商务教授,管理科学家、运筹学家和系统工程师,对探索和解决时尚供应链管理问题有着浓厚的兴趣。在过去十几年,他积极参与各种时尚商业运营的供应链管理和最优化研究项目,撰写/编辑16本研究书籍,在Web of Science列出的高端期刊 (如Automatica, Decision Sciences,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Naval Research Logistics, Omega,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已发表超过160篇论文,多篇论文在Web of Science中被高度引用(“位列前1%”)。同时,蔡灿明教授还是多部国际顶级的管理期刊的主编,例如Transportation Research (E),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IEEE Transactions on SMC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