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孙刚教授学术讲座
  • 2018-06-27
  •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作者:潘岩
  • 编辑:宋冰滢 刘慧
  • 阅读次数:
  • 2018年6月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孙刚教授,在一102为本院研究生和老师做了题为“纺织化学教学和研究方面的挑战”的专题报告。王建明副院长主持并介绍了专家的研究领域。

     

              

     

    孙刚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纺织服装系教授,是国际纺织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在功能性纤维和纺织功能材料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贡献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于2016年获得国际纺织化学界最高荣誉奥尔尼奖章(Olney Medal

    孙刚教授现已发表180余篇PEER-REVIEWED文章及16篇美国专利,现担任纺织研究杂志(Textile Research Journal)、工业纺织杂志(Journal of Industrial Textiles)的编委,及Journal of AATCC Research 与 Fashion and Textiles 的副主编。此外,孙刚教授还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农业部、美国卫生署、美国国防部、加拿大科学基金会等部门项目评委。

    报告中,孙教授结合其多年的研究成果,讲授了如何利用理论指导实验,在纺织化学方面要有所创新,重视基础化学课程,如有机化学,物理和分析化学,了解材料,计算,环境等问题;并列举了利用化学相关的计算推测主要产物及反应方向、利用有机化学研究纺织化学中的反应机理、可杀菌新材料、光反应综述、对环境友好的自然染料存在的问题、涤纶的表面改性等例子。

     

     

     

    报告会结束后,孙教授逐一回答了老师同学们所问的问题,并且就大家所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孙教授的精彩报告不仅提升了师生对于纺织化学理论指导实验的理解和认识,也了解了国际上该领域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