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审核评估专家张敢教授走访美术学院
  • 2018-05-30
  • 来源:美术学院
  • 作者:王亚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30日上午审核评估组专家张敢教授,在艺术楼805会议室听取了美术学院关立新院长的汇报。美术学院书记刘疆、副院长马天羽、副书记胡志宇等参加了会议。

     

     

    关立新院长分别从学院概况、学院定位与目标、学院特色与成绩、学院问题与对策四个方面对学院进行了全方位介绍。汇报完毕,张敢教授对美术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基础课、艺术学理论、审美判断能力等问题同美术学院领导展开深入探讨,集中阐述了美术学院在北京服装学院教学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专家认为:美术学院担负着培养学生的造型和审美能力的重任,这也是艺术设计所面临的首要问题。

    专家还提出诸多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一美术学院在培养人的审美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应强调大美术概念,打造人文素质核心课程造型是设计面临的首要问题,希望将基础课稳定下来,夯实学生对艺术的理解加强艺术学理论的统领作用,学校通过开设美术史、设计史等通识课,提高学生整体的审美判断能力。

    随后张敢教授又听了我院教师黄欢老师的《水墨人物(创作)》课,并给予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