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诚邀王宏志教授做学术讲座
  • 2018-04-26
  •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作者:刘文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拓展学生知识面,加强学术建设,4月2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了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宏志教授在樱花园校区材料楼108教室开展了“面向智能服装的柔性器件”的学术讲座。杨卫红书记主持讲座,材料学院本部大四本科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

     

     

    王宏志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上海东方学者、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Scientific Reports编委、Current Nanoscience编委。近五年来,在Sci Adv、Nature Comm、Adv Mater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收入论文15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0余项。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从智能服装的发展历程以到发展前景,从欧美国家队纺织行业的设想及计划到我国相关领域的政策和研究现状,王宏志老师为大家系统地介绍了智能服装目前的研究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其中,王老师还细致地为老师同学们介绍了王老师团队在变色器件、变形器件、传感器件、能量转化器件等智能服装柔性器件上的研究工作以及研究成果,并提出一些建设性的创想。

    接下来王宏志教授来到北服北校区,为2017届本科生又带来一张精彩的,深入浅出的“智能服用材料”报告。在场近80人认真聆听了王教授的讲座,本次讲座让大家在服装材料在智能服装器件上的发展和应用有了新的认识,也让在场的同学收获良多,其中有学生现场表达到“很感谢王老师的讲座,让自己意识到自己所学的专业原来如此之酷,可以做这么多高大上的研究,听完讲座十分感动,让自己更有信心学好专业知识”。其他同学纷纷表示十分喜欢王老师风趣的讲座形式和丰富的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让大家在服装材料在智能服装器件上的发展和应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让在场的老师学生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