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艺术系列大讲堂
  • 2018-04-19
  • 来源:美术学院
  • 作者:王亚芳
  • 编辑:宋冰滢刘慧
  • 阅读次数:
  • 2018年4月18日,美术学院邀请希腊著名跨界艺术家、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教授弗洛罗斯·弗洛里季斯 (Floros Floridis)独立自由国际策展人黄梅博士在艺术楼802室做了两场讲座,北京服装学院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弗洛罗斯教授、黄梅博士艺术学科跨界的特点,加之他们精彩的演讲开拓了与会师生的创作、创业思路。美术学院院长关立新、书记刘疆在讲座开始前致辞。



    上午,弗洛罗斯做了《跨界艺术与“斜杠时代”》的讲座,在此次讲座中,弗洛罗斯教授展示了他创作的音乐、绘画、电影音乐作品,并通过这些作品为大家阐述了如何掌握即兴创作和传统创作的度,然后使其完美的结合,让作品达到一个新的艺术高度。



    弗洛罗斯教授在整个授课过程中语言幽默风趣、课堂形式活泼,讲到高兴之处还即兴为大家演奏了单簧管,期间穿插着师生之间默契的互动,热烈的掌声贯穿整场讲座,精彩的内容令人受益匪浅。



    下午,黄梅博士做了题为《文化人怎样能国际自立》的讲座,黄博士通过讲述她在德国留学、工作、生活近三十年的经历,和与会的青年学子分享了她创业、和全世界的艺术家交朋友、坚持自己梦想的人生经验。鼓励大家只要坚持就能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

    讲座结束后,他们二人给美术学院赠送了他们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