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交织:西欧绘画中丝绸之路的产物》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 2018-04-17
  • 来源:美术学院
  • 作者:王亚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4月17日,我院邀请威尼斯大学研究生院威尼斯建筑大学 (IUAV)维罗纳大学的艺术与建筑史博士英国王储基金会传统艺术学院客座讲师兰度·里昂(Radu Leon)在艺术楼802室做了题为《交织:西欧绘画中丝绸之路的产物》的专题讲座。美术学院、服装学院的师生以及部分社会人士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兰度·里昂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近代威尼斯图案的设计及其在西欧流行的情况,并以纺织品为例探讨丝绸之路对威尼斯文化的影响。其中涉及到文艺复兴时期到17、18世纪西方绘画中这一类图案的应用,以及西方绘画中中国瓷器的表现。

     

     

    讲座完毕后,里昂老师现场演示了色粉静物写生,在演示环节中他很细致为与会者讲解了色粉在绘画中的使用技法。看着他对色粉熟练的使用,观众被深深吸引。随后的答疑环节,他很认真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从专业角度一一做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