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国际知名专家王德义教授和 Migel Agel 先生做讲座
  • 2018-04-10
  •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作者:刘文
  • 编辑:宋冰滢 刘慧
  • 阅读次数:
  • 4月9日上午西班牙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科研主管Migel Angel与高级研究员王德义教授到访北京服装学,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做了精彩报告报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秀芹教授主持。报告结束后,Migel Angel先生和王德义教授与教师代表就学院具体科研工作、研究进展等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首先,Migel Angel对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着重解读了该研究院的科研工作进展。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主要在“先进多功能材料”“新一代复合材料”“合金材料设计、加工与研发”“材料工程集成运算”与“材料与工艺的多尺度表征”这五大领域开展研究,并着重介绍了该研究所如何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展研究工作,在广大教师中引起很好的反响。

     

     

    随后王德义教授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on the Ignition Behaviors of Polymer Nanocomposites”的精彩学术报告。王教授的报告着重介绍了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点燃行为的特点,为阻燃纳米复合材料设计研发提供了理论基础。

     

     

    报告结束后,我校青年教师代表与两位专家就我院科研方向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王德义教授是西班牙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资深科学家(Senior Scientist),担任高性能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研究团队负责人。同时,王教授还是欧盟阻燃材料科研合作联盟(COST MP1105)西班牙国家代表、联合国工业与发展组织(UNIDO)项目顾问专家、欧盟玛丽居里学者(Marie Curie Action)指导教授、德国洪堡学者、欧盟玛丽居里学者、美国杜邦青年教授奖获得者、西班牙杰出青年科学家基金获得者、德国IPF Fellow和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多年来,王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在高性能阻燃多功能基聚合物复合材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