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趣味纤维杂谈专业讲座
  • 2018-03-30
  •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作者:刘文
  • 编辑:宋冰滢 刘慧
  • 阅读次数:
  • 3月29日下午,我国资深化纤专家,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大省教授应邀在2号楼204教室作了题目为《趣味纤维杂谈》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朱志国教授主持,材料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到场聆听。

     

     

    张大省教授是我国资深化纤专家1964年8月毕业于北京化纤工学院化纤专业,留校任教至2007年7月退休。期间于1986年12月~1988年12月在日本东京農工大学高分子工学科访问学者。1991年~1995年任高分子材料系副主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成纤聚酯类高分子材料改性及共混、复合纺丝技术、功能性纤维成型加工和纤维结构与性能。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张老师从高分子材料相关知识入手,配合着清晰明了、图文并茂的PPT逐一为师生们介绍了天然纤维、化学纤维等有关知识,并着重介绍了碳纤维、蜘蛛丝、芳纶等特种纤维,张老师还精心准备了相关纤维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性能演示。最后张老师还和师生进行了交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没想到细小的纤维还有这么多的知识,在高分子材料领域有着如此重要的地位,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次讲座不仅扩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而且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