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知名专家王际平教授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 2018-01-11
  •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作者:王晓春 刘文 摄影:潘岩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月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业内知名专家王际平教授,在材料楼108为本院学生和老师做了题为“服装洗涤护理过程中常见问题之原理分析”的专题报告。副院长王建明主持并介绍了专家的研究领域。

     

     

    王际平教授为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校区化学系有机及高分子化学博士。前美国宝洁总公司全球纺织及工业标准部门首席科学家。2011年9月加盟浙江理工大学材料与纺织学院,任“先进纺织材料与制备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纺织与日用化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兼任美国纺织化学家及染色家协会(AATCC)董事,出版委员会主席。Journal of Surfactant and Detergent 副编辑,AATCC Journal of Research 副编辑。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发展研究室主任。中国洗涤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多年来,长期从事纺织化学、日用化学、高分子化学/物理、导电高分子以及高分子表面/界面物理化学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鉴于其在纺织化学与精细化工方面的杰出贡献,获选为“科学中国人”2014年度人物。

     

     

    报告中,王教授结合其多年的研究成果,以不同结构染料的性能分析为出发点,对服装洗涤中的褪色和沾色原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就服装养护中起毛起球、织物褶皱、织物手感、织物臭味形成和“爆发”等常见问题的原理进行了分析。

    报告会结束以后,王教授和与会师生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教授的精彩报告不仅提升了师生对服装养护的理解和认识,也开拓了师生在该领域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