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新党员学习新《党章》
  • 2017-12-16
  • 来源:北校区
  • 作者:林一鸣 摄影:林一鸣 指导老师:张秀清
  • 编辑:宋冰滢 周瑞娟
  • 阅读次数:
  •   12月13日晚,北校区党建辅导员张秀清在第一教学楼第二会议室组织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学习新《党章》,为他们上了党的基础知识第一课。

     

      

      

      《党章》规定了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行动指南,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对新《党章》的学习中,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对比新老《党章》的相关内容,详细地了解了十九大之后新《党章》所增加完善的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明确了新《党章》中对于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既要长期坚持不动摇,又要与时俱进的要求。

      

      

      

      

      

      结合本次学习,张老师强调,新《党章》是党员学习的最基本的教材,在党员的一生中,要持续不断地学习。特别是新党员更要认真学,逐章逐条、逐字逐句地学,在反复学习中加深理解,领会精神实质。党章是每个党员应该遵守的基本准则,要真正做到严格遵守《党章》,坚决执行《党章》。在学习好《党章》的同时,经常用《党章》对照规范自己的言行,力求做一名合格党员,争取做一名优秀党员。张老师还要求同学们平时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注意时事政治的学习,要关心国内外大事,关心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和重要工作部署。 张老师最后强调,每位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好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为其他同学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实践自己的誓言。

      本次活动是各位新党员入党后进行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的第一课。通过学习和倾听老师的讲解,大家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