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增强党员意识 争做服务先锋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外语系学生党员与老党员代表座谈会成功召开
  • 2015-09-17
  • 来源:外语系
  • 作者:赵二东、姚冬梅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讲话精神,教导当代大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外语系党总支与离退休党委于2015年9月15日下午两点在综合楼704教室开展了以“增强党员意识争做服务先锋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学生党员与老党员代表座谈会。莅临本次座谈会的有退休老党员、原校党委书记凌侠锋老师、外语系学生党员理论导师、兼职组织员徐秀云老师、离退休党委书记徐剑老师、外语系党总支书记赵二东老师。外语系校本部三、四年级学生党员全部到会,此外系学生会骨干、培养考察对象也列席会议并发表体会。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姚冬梅主持此次座谈会。
       
    从上学期末,外语系党总支就认真部署指导全体学生党员在暑假期间重温党章,结合国内外形势和本人实际,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全体学生党员准备充分,开学伊始全部递交了认真撰写的书面体会,为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开始,学生党员们用了近一个半小时时间一一结合实际畅谈心得体会,针对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的圆满成功及外语系党总支刚刚组织观看的《百团大战》影片畅所欲言,交流感想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畅谈了当代大学生如何在日常生活学习与实践中提高党性意识,争做服务先锋。
       
    此次座谈会最精彩之处在于老党员凌侠锋老师用了一个多小时时间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凌老出生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他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自己儿时目睹日本侵略者的暴行、抗战胜利国民党“接收大员”的贪污腐败乃至人民对当局的彻底失望,看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凌老发至肺腑的告诉学生们一个道理:历史警醒后人,落后就要挨打,现实向我们证明,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越来越富强,他殷切希望在座的学生党员励志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班人。凌老最后对学生党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了解一点抗战历史,看一些抗战电影,学唱几首抗战歌曲,要懂得抗战精神及其现实意义。随后,徐秀云老师也结合现实为学生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此次座谈会上,徐剑书记和赵二东书记也为学生党员提出了简短而中肯的希望和要求。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党员与老党员之间的交流,激励学生党员学习老党员一辈子爱党爱国的朴素精神,更让学生党员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党性意识与服务意识;让学生党员认识到在新时代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学生党员对“国家”概念以及新时代仍然需要“抗战精神”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