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商学院与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师生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 2014-01-10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商学院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201412日至3日,美国纽约市立大学(CUNY)布鲁克林学院教师、中国项目主任鲁曙明教授带领该校2名教师和70多名学生来到北京服装学院商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活动。
    2日上午,鲁曙明教授在商学院报告厅(综合楼A1702)作题为“语言文化研究与跨文化传播沟通”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牛继舜教授主持。鲁教授以其研究成果——探讨中国人与美国人之间的交流障碍为例,结合调查情况和专业知识向大家阐述了语言及文化沟通之间的关系,并简单介绍了语言学的研究范围和外语教学的方式方法。商学院、外语系和艺术设计学院部分教师,商学院所有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到场聆听。
    3日下午, CUNY师生在商学院和外语系学生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民族服饰博物馆,他们对博物馆里的陈列品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不断与志愿者们进行交流和讨论。之后,一行人来到商学院报告厅,牛继舜教授致欢迎辞,李仲昊老师介绍北京服装学院及商学院的总体情况。会后,商学院教师代表、学生志愿者和CUNY学生进行自由交谈(free talk)。学生共分为9组,分赴商学院各教研室和办公室。每组都有一名商学院教师和三名商学院和外语系学生。双方都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展开讨论,气氛轻松活泼。交流结束后,许多小组成员都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今后继续保持联系。
    此次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师生来访,有利于促进双方利用各自的资源对学院乃至学校的发展创造机会和条件;同时也是商学院推广国际化办学,不断拓宽对外交流的重要环节。相信不久的将来双方会有更进一步的沟通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