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图书馆举办3D打印主题讲座受到我校读者欢迎
  • 2013-12-18
  • 来源:
  • 作者:图书馆 孙金艳
  • 编辑:
  • 阅读次数:
  •  
    1212日上午,图书馆邀请知名时尚资讯网站Stylesight公司顾问郑绵绵女士,在图书馆B105举办了一场以“未来并不遥远——3D打印趋势解读”为主题的讲座。郑女士在英国伦敦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时曾致力于纺织品的未来设计,研究如何将人类的手工艺融合到未来的面料及服装设计中。由于主讲人背景及讲座主题均贴近我校专业特色,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
    讲座中,郑女士利用丰富的视频、图片资源向师生们介绍了3D打印的原理、打印材质,以及目前在世界各领域中的研究与应用现状,最后着重讲述了3D打印与设计的关系。她讲到近年来国外的3D打印技术已经日趋成熟,国内也有许多机构和研究人员在做相关研究,并已经开始商业化。而3D打印离我们的设计也并不遥远,郑女士通过大量图片展示了多名欧洲设计师通过3D打印而成的服装作品、首饰作品,并以此阐述了3D打印的硬与服装面料的软两种截然不同的材质对服装设计所激发的灵感。期间,她还提到了在荷兰shapeways与设计师合作,帮助他们打印并在线销售其作品,公司网站上汇集了众多3D打印的设计作品可供同学们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