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字号: A A A

  • 我校师生赴浙江开展行业产业实践调研
  • 2023-07-20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10日-14日,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院长张秀芹带领16名教师深入浙江嘉兴海宁、绍兴柯桥产业集群地走访调研,北服海宁时尚产业园总经理刘婷全程陪同。

    短短五天,实地参观走访了天一纺织有限公司、海宁家纺城、浙江嘉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得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海宁威尔斯针织有限公司、浙江罗纳服饰有限公司、浙江多元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海宁市晶森经编有限公司、桐昆集团浙江超恒化纤、桐乡磐十文化艺术创意中心十家企业,深入一线车间,沉浸式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座谈交流企业在生产运营、产品研发、目标定位、人才需求和合作需求等方面情况。

    1_副本.jpg

    马桥经编产业园校企技术交流沙龙活动

    2_副本.jpg

    海宁时尚产业科创交流沙龙活动


    调研团在海宁市科技局、海宁市时尚产业中心、北服海宁时尚产业园的协助下,与部分企业开展两次技术沙龙。在马桥经编产业园校企技术交流沙龙活动中,海宁市马桥街道党委书记叶启东、海宁市经编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振祥在发言中提到,希望专家团队为经编园区企业的发展带来信心和新的技术增长点;在海宁时尚产业科创交流会上,海宁市科技局副局长戴璐、海宁市时尚产业中心副主任姜晨辰对拓宽校企合作方向提出要求与期望。技术沙龙交流会上,张秀芹向企业介绍学校的发展历史与概况,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研项目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海利得等19家企业负责人与会,分别从企业主营产品、创新研发、可持续发展以及技术需求等方面介绍情况。校企双方围绕绿色聚乳酸纤维、阻燃聚酯纤维、防水透湿膜、智能可穿戴技术、功能面料研发、纺织品设计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另外,研讨班还参观了浙江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了解平台先进的成果与技术,为推进未来科技合作、成果转化奠定基础。

    通过此次调研走访、访企拓岗,一方面,密切学院与浙江纺织行业、时尚文化产业链上企业的沟通交流,了解到产业集群地、企业的发展现状和需求,激发出教师服务产业行业需求、教育报国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奋力争先的紧迫感;另一方面,增强教师对全产业链的整体认知,提升教师专业能力素养,拓展视野和思路,为未来人才培养、就业和校企深度合作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