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走出去·欣赏美·促团结”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活动
  • 2023-03-24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作者:崔娴娴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进一步画好民族进步“同心圆”,不断提升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增强育人实效,统战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走出去”的号召,23日下午举办了“走出去·欣赏美·促团结”活动,组织2022级少数民族研究生和贯通生等参观民族服饰博物馆,走出课堂,跳出专业限制,欣赏历史长河中的服饰之美。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罗昱出席活动。


    图片一_副本.jpg

    同学们参观金工首饰厅


    从少数民族服饰厅一路到图片厅,同学们认真聆听民族服饰博物馆志愿者的讲解,对各民族的服装、饰品、织物等尤其本民族相关服装服饰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对我国服饰文化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各民族服饰文化各有特色,又有许多共通之处,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大融合,民族团结之花悄然在不同民族、不同专业同学们心中绽放。


    图片二_副本.jpg

    同学们参观织染绣品厅


    罗昱代表组织部、统战部对少数民族学生生活学习表示关心,她结合动画短片《小妖怪的夏天》,与同学们分享了走出“浪浪山”——舒适圈的方法,勤学习、广交际、多锻炼,借此鼓励大家勇敢走出自己的“浪浪山”,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良多,深切感受到民族服饰特色,未来会与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全面发展新青年,走出去,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