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信息中心开展“如何防范钓鱼邮件”网络安全专项培训会
  • 2023-04-19
  • 来源:信息中心
  • 作者:信息中心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的论述,扎实推进我校网络安全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与技能,信息中心于4月18日以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主题为如何防范钓鱼邮件的网络安全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信息安全部强凯老师主讲,主要从“邮件介绍、钓鱼邮件危害、黑客常用钓鱼手法、如何防范”四个维度进行讲解,以详实而生动的钓鱼邮件典型案例为镜鉴,筑牢师生网络安全这根防线,强化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并对师生提出防止钓鱼邮件安全防范的十条建议。

     

    1.jpg


    2.jpg


    在培训会上,强凯老师着重强调“预防钓鱼邮件的三不/三要原则”,希望师生用户们遵循此原则,以达到提前遏制潜在安全风险的目的,保护个人信息和资产免受损失。

     

    3.jpg


    信息安全部在培训会当日同步开展钓鱼邮件演练行动,向师生发送模拟钓鱼邮件,以实践的形式调研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4.jpg


    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本次网络安全培训采用演练实践与讲座培训相结合的模式,是信息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希望可以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