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实践部、科技处深入企业调研 助力学校成果转化及产业高质量发展
  • 2023-04-15
  • 来源:北服实践部
  • 作者:北服实践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落实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实践部、科技处凝心聚力,统一步调,深入企业开展联合调研,积极对接企业实际需求,了解产业集群发展现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以期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推进实践创新项目合作。

    4月12日,资产公司董事长姚红光、科技处副处长关键一行赴海宁调研,北服海宁时尚产业园总经理刘婷、海宁市时尚产业发展中心综合协调科陆智勤陪同。

     

    a39ade0d21dc7c0ff59ffc42915d4bb_副本.jpg

    走访浙江华尔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3.jpg

    走访海宁春晟经编有限公司


    姚红光、关键一行先后前往浙江华尔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海宁春晟经编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开展访企拓岗,探讨袜业、帽饰、经编、功能面料企业发展现状、痛点和技术热点,技术创新需求和成果转化环境,各方均表示希望跟学校加强在科技研发、创新设计与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开展更多更深入合作。

     

    图片4.jpg

    与海宁现代纺织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交流


    在与海宁现代纺织协同创新中心的交流会上,创新中心负责人李强介绍了中心“一体化协同创新示范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姚红光和关健分别从运营模式、创新创业孵化和科研成果转化方面与李强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5.jpg

    参观海宁经编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图片6.jpg

    与海宁市时尚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座谈


    与海宁市时尚产业发展中心的座谈时,中心主任朱锋介绍了海宁时尚产业、时尚企业家及中心对企业发展赋能的情况,肯定了与北服多年合作对时尚海宁建设的巨大推动,希望继续深化双方在产业项目开发、新生代企业家培育、海宁品牌化国际化、高端项目、专家教授工作站、设计力聚集等方面的合作。

    姚红光指出北服成立实践部,就是为了更高效地实现北服与产业的交流合作,持续输出北服师生源源不断的创新力量和成果。同时将产业实践中先进内容带到教学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关键对海宁时尚产业的丰富性和发展实力,海宁时尚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创新能力、海宁时尚中心对企业发展赋能的价值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专家工作站等产业赋能路径上的思考。实践部与科技处协同发力,加速推进北服创新项目落地,促进海宁时尚产业发展。

    实践部、科技处等部门加强协同,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握发展新要求,发挥链接学校和产业的纽带作用,推进实践创新项目落地,担当作为,推动学校成果转化及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