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热议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
  • 2023-03-07
  •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35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同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全程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会后,老同志抑制不住激动喜悦的心情,纷纷发来感想体会。


    原党委副书记 杨绍文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上新征程的奠基之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这是中国人民政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以它推进中国社会的巨大进步而载入史册。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国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十条建议和八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指明了奋斗方向。我坚信今后只要我们自觉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用不懈奋斗把蓝图转化为现实,中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原副院长 赵亮

    新时代以来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政府工作报告,以人为本、情系民生,彰显人民至上的核心立场、宗旨意识。提出多项心系民生、胸怀万家的政策,一个个详实数据和一件件贴近民生的举措,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要珍惜当下、紧跟时代,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跟党走,全力以赴把银发智慧和力量贡献新时代。


    离退休党委委员 李小宁

    政府工作报告以大量翔实数据和成功事例总结了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在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在产业升级,加速经济转型;在抑制通货膨胀,提升国计民生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骄人成绩。全国两会的召开,开启了国家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工作会议为国家的发展描绘了雄伟蓝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数字经济和智能技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全国人民继续努力的光荣任务和美好愿景。作为受党多年教育的共产党员,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将继续发光发热,力所能及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党员先锋队队长 董瑞侠

    政府工作报告把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列入新的发展重点,对于进一步充分发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健全和完善现代化生产体系,确保在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人才是实现科技创新的第一资源和根本保障,高校是培养人才的战略基地。为了适应国家科技创新的战略需要,高校不仅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使命,也要把创新教育作为突出重点,为国家培养出大批德才兼备的创新型人才。我作为高校退休教师,要继续为实现高校的神圣使命尽智竭力,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人才教育、创新教育、方法教育、实践教育等方面继续发光发热。


    望京第一党支部书记 曹克宾

    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五年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长5.2%,实现了经济平稳,社会稳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报告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绘制出了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将为促进世界人民繁荣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牡丹园第二党支部书记 黄晓英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更好地统筹国内国际、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等,并提出具体的预期目标。报告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对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出新境界、开出精气神充满信心,充满希望,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实现中国经济更有活力、更有潜力、更有韧性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启奔赴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


    樱花园第二党支部书记 刘辉

    我全程收看了两会的开幕盛况,聆听了汪洋主席所作的上届政协工作报告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上届政府工作报告,感到振奋人心。

    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今后十年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二十大制定的今后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而在今年的两会上将会通过法定程序将这些转化为国家意志和全民的行动。

    从党的二十大到三月的全国两会,蓝图绘就,前程远大,人民豪迈,信心坚定。


    散居三第一党支部书记 冯燕义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精炼,文风朴实,内容翔实,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紧跟核心、彰显初心、振奋人心的好报告。这五年来,我们经受住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对于我们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奋力前行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离退休党支部支部书记,我一定认真履责,带领属地党员和群众为学校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和平街十五区党支部委员 许亦军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开好这次会议,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就。


    和平街十五区党支部委员 陈放民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开幕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心情振奋。报告既总结过去五年的成就也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制定了新方位、新任务,使我国发展站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目光长远,行稳致远。报告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绘制出了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离岗多年的老同志,看到伟大的祖国一天天地好起来,感到由衷地高兴。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走向未来。


    退休教师 孙玉琴

    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觉得作为中华民族中一员倍感幸福与自豪。五年来,我国取得了巨大成就,国际上我们坚持和平发展之路,“一带一路”获得有效成果;国内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脱贫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保证民生提高人民福祉等方面我们都取得了不朽的功绩。这一切也是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落实的体现,是党在各个领域起绝对领导作用的体现。展望未来我们有足够的信心跟着党中央不断前行,努力奋斗开创伟大的事业,把祖国建设成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中国。让我们信心十足,相信祖国越来越美好。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将继续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退休教师 张春伍

    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也是换届的一次大会,决定一系列影响深远重大事项的大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之年。一是大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二是通过政府工作报告,使我较全面地了解了过去几年我国发展取得的成就极为不易;三是了解了今后政府工作中心,任务及目标。作为一名党员,在新时代征程上,要坚守初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跟上时代前进步伐,永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