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后勤与材料院支部结对共建,共建共享健康校园
  • 2023-03-21
  • 来源:后勤基建处
  • 作者:苏艳飞 摄影:高茹 苏艳飞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烟花三月,春意盎然,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我校后勤基建党总支第一、第四党支部、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3月21日中午在食堂西门联合开展“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


    7e63be80acee1c85252a887c90cd208_副本.png


    IMG20230321111452.jpg


    活动现场,校卫生所的医护人员向师生详细讲解结核病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告诉大家要培养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注意饮食营养,出现肺结核症状应及时就诊,遏制结核在师生中的传播;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广大师生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手册和宣传折页,引导大家填写知识问卷,提高群众对结核病的认识,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养成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实现健康校园而共同努力。活动中受益师生达100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宣传折页等科普资料600余份。


    IMG20230321111533.jpg


    IMG20230321110837.jpg


    在知识问答过程中,有位学生不解地问“现在还有肺结核病人吗?”因此结核病防治任重道远,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结核病防治科普宣传,可以使更多的师生能够更直接地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了解结核病的危害,从而提高大家认知水平,达到预防和正确寻求治疗目的。

    本次以防治肺结核宣传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的开展,不仅创新了党建形式,提升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了后勤与二级院系的互动交流,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对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建设健康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