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
  • 2023-02-18
  •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作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217日下午,思政部直属党支部2022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在5号楼17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学校联络员崔敏及思政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闫东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20152139_副本.jpg


    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环节,闫东首先代表领导班子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就如何结合思政部实际落实上级党委要求方面,思政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包括着力打造思政+艺术特色课堂,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举办2022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作品展等。构建思政课联动机制,与校内其他部门合作举办各项活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制定整改方案,深入学习贯彻各项制度,优化支部工作效率,把教职工在支部的表现纳入考核范围。围绕“党建红引领时尚红”的定位,加强校内横向交流,打造特色思政课,推动录制特色党课,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加强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尤其是青年博士教师的作用,为青年教师的发展向学校献策。

    其次,闫东向与会者通报会前征集意见情况。党员普遍认为,思政部班子团结向上,领导有力,甘于奉献,不因循守旧,工作有思路有创新,能够将支部活动与部门特色充分结合,充分发挥每位老师专长,支部工作富有成效。同时也对班子在优化职称评定标准、拓宽活动渠道和形式、推进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强横向工作联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闫东、张红玲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批评和自我批评。二人从学习体会、存在问题及主要表现对照检查、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及个人情况说明、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并为对方提出了真诚而深刻的意见和建议。

    倪赛力副书记认为,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提高支部战斗力,促进工作改进提升。思政部班子时刻以大局为重,工作努力,部门氛围好。班子成员态度真诚,直接指出问题,符合上级要求。党员对班子的意见很有价值,调研工作认真有效。下一步希望班子继续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强内部改革管理,在全校范围进一步发挥思政课育人作用,推进课程思政上水平上台阶。

    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全体党员查摆问题,开展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通过匿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

    微信图片_202302201521391_副本.jpg


    随后,倪赛力副书记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会议效果明显,党员之间进行了充分交流。思政部目前人员配备齐全,整体能力优秀,部门团结有活力,希望思政部在新学期有新变化。他提出了对工作的几点新要求:第一,加强理论学习。对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研究和诠释,发挥思政部长处,对新理论进行深入思考。自己首先要学深学透,深刻领悟,带头学习,形成成果。第二,推进二十大精神“三进”落实。在课程相关章节把新的精神融合进去,与时俱进。第三,加强党组织建设。推动样板支部建设往实里走,要把工作做实,成为真正典型,特色做法方面还有可挖掘的空间。第四,深化教学改革。深化“思政+艺术”育人特色,对于艺术院校有代表性意义。发挥特色、继续做强,实现思政和艺术的完美结合,把课讲深、讲透、讲活。第五,加强课堂能力提升,强化教学效果。每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和经验,要进一步获得学生的认可和高度评价,加强内部交流和集体备课,同时进行跨院系交流,参加各种教学比赛。把基本内容讲扎实,把延伸内容讲活。继续做好现场教学、实践教学。第六,加强教学科研工作。提升学术科研能力和水平,促进内在素质的提升,转化到教学中,对个人发展也有益。第七,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整体水平。一方面靠个人努力,一方面靠组织安排,为个人打造平台,提供条件。第八,统筹规划各项工作,全面促进部门整体发展。要形成“十四五”期间的整体规划,通盘考虑,充分发挥思政部在全校的引领作用,更加有凝聚力影响力。

    最后,支部书记闫东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党支部将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各项要求,着力解决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反映出的各项问题,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