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我校举办离退休人员主题教育座谈会
  • 2023-04-30
  •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 作者:马昊 摄影:伊美 马昊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4月26日上午,我校在食堂楼3层教工之家举办离退休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座谈会,2022年退休人员、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老党员先锋队代表、离退休干部宣讲团代表、关工委委员、关工委委员秘书处工作人员、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福华主持。


    大合影_副本_副本.jpg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姚文琴为与会人员传达了当前学校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情况、离退休党委当前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并就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征求与会老同志的意见与建议。


    会场照片7_副本_副本.jpg


    在2022年退休人员迎新座谈会上,韩福华向大家介绍了到会的2022年新退休老师和离退休党委核心骨干成员,代表离退休党委欢迎2022年退休老师加入我校离退休大家庭。随后她为新退休老师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概况,人员情况、管理模式、工作任务以及2023年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并对新退休老师提出希望与要求。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副主任、关工委秘书马昊详细介绍了我校兴趣团队、老同志发挥作用团队、校院两级关工委建设等工作团队情况,介绍了我校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宣传平台,引导大家现场关注相关工作公众号并希望大家及时关注发布动态。

    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分别发言,一是热烈欢迎2022年新退休的人员,欢迎他们加入支部,进一步加强支部力量;二是介绍各支部情况、活动开展、退休后生活等;三是表示支部将全力做好属地党员群众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新退休老师一一畅谈自己对离退休大家庭的切身感受,分享各自的退休生活。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感谢属地党支部给予新退休人员的组织温暖。大家一致表示,在享受退休生活的同时,将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时刻心系学校、关爱学校,自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优势作用。

    原副校长赵亮、原党委副书记杨绍文、老党员先锋队队长董瑞侠教授为新退休的老师们分享了自己退休后的生活与感悟。他们一致表示,退休是人生新阶段的开始,希望大家要“动”起来,确保身心健康;要“干”起来,发挥作用、体现价值;要设计好个人的退休生活,把体现价值融入到学校立德树人最大的善行上,支持学校工作,参与学校工作,把退休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