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物资学院同行来校调研——“以党建引领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
  • 2023-04-14
  • 来源:信息中心
  • 作者:王亚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4月14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图信中心党支部书记付莉等一行7人到我校调研交流。我校信息中心主任李雪飞向付莉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信息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参会,会议由李雪飞主任主持。


    图片1.png


    交流会上,李雪飞首先介绍了本次交流研讨的目的,即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中我们应承担的责任;在网络建设、网络安全、信息化业务层面双方互帮互学,交流经验,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及信息化水平。根据这次调研交流主题,李雪飞首先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详实的汇报。校党委对网络安全高度重视,在教委即将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习之际,信息中心开展全面网络安全自查工作,真正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做好新时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网络信息安全部主任强凯就网络安全防护手段与经验进行了分享,包括业务制度的制定与落实、业务流程的梳理、安全隐患的排查、安全检测与预警、应急响应处置等全过程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李雪飞表示,网络安全工作的性质决定了其基础性及重要性,网络安全如同地基,地基牢固,深埋地下,我们始终以“九层之台,始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工作信念,踏踏实实打基础、做铺垫,夯实网络安全防护,全力提升我校信息网络安全保障水平。


    图片2.png


    付莉书记对北京物资学院的信息化工作从队伍建设、“十四五”时期校园建设规划、网络基础建设和业务系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着重介绍数据共享平台建设成果,旨在通过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内部治理。她表示,作为高校信息化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历史机遇,积极探索实践,会同各方力量携手推进高校教育数字化发展。

    李雪飞主任做总结发言, 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对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做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落实落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我中心党支部与物资学院图信中心党支部就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等相关业务工作开展深入细致的交流,通过发挥各自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丰富党建内涵,聚焦支部工作实际、注重实效,在业务交流中融入党建交流,实现业务发展和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与共同提升,通过高质量的党建促进业务工作质量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信息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