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处部动态

字号: A A A

  • 离退休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2022-03-24
  •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 作者:马昊 摄影:马昊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3月22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老党员之家通过腾讯会议App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20余人线下线上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娄宝剑同志现场巡听旁听,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韩福华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就会前发放的两会学习资料,结合两会期间所见所闻以及个人成长经历,纷纷畅谈感想体会。党委委员李秀芬、李小宁,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孙玉琴,党支部书记徐秀云、肖建伟、刘玉琴等同志做重点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是务实效、提信心、鼓干劲、暖人心的好报告,2021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属不易,2022年七大政策取向着力点清晰,发展目标任务明确,尤其《报告》多处提及涉老内容,如推进适老化改造;适当提高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确保按时足额发放;支持社会力量提供日间照料、助餐助洁、康复护理等服务;鼓励发展农村互助式养老服务,创新发展老年教育,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让我们老同志充满幸福感、安全感。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两会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大家一致认为 “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在面对风险挑战取得成功和必胜的规律,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